纪念 约翰·巴库斯--Fortran创始人

John W. Backus  虽然我不用Fortran,但他却是值得我们去纪念和尊重的。也是我唯一亲眼见过的IT界顶级人物,在大三时,有幸参加了他在我们学校举行的讲座。

著名编程语言Fortran创始人巴库斯辞世 (新浪科技:http://tech.sina.com.cn/it/2007-03-20/14581424837.shtml)

Fortran创始人约翰·巴库斯(John W. Backus)上周六在美国俄勒冈州的家中去世,享年82岁。Fortran由巴库斯领导的IBM团队开发完成,是第一门广泛应用的程序语言。从某种意义上讲,Fortran的出现打开了现代计算的大门。

John W. Backus, 82, Fortran Developer, Dies (New Youk Times: http://www.nytimes.com/2007/03/20/business/20backus.html)
John W. Backus, who assembled and led the I.B.M. team that created Fortran, the first widely used programming language, which helped open the door to modern computing, died on Saturday at his home in Ashland, Ore. He was 82.

中国联通向信息产业部申请关闭无线寻呼业务

  几年前,有一台寻呼机似乎是相当牛B的事,记得大学时的“家丙”同学,连跑早操时腰上都要别一个,而如今在手机和小灵通的冲击下,寻呼机已成了稀世珍宝。

  今天在信息产业部的网站看到,中国联通已向信产部申请关闭无线寻呼业务。http://www.mii.gov.cn/art/2007/03/02/art_503_29012.html

  怀念“滴滴滴……”的声音。

  偶曾经用过的中桥寻呼机,还记得号码是198-82062048,谁再Call偶一下 😀

 中桥寻呼机

—————————————————-

  20世纪80年代中后期,寻呼业开始繁荣
  20世纪90年代,中国电信重组国信寻呼
  1999年4月,国信寻呼划入联通
  2000年7月,联通整合国信寻呼126/127、128/129、198/199,成立无线寻呼事业部
  2001年2月,联通整合原联通寻呼公司191/192
  2001年7月,联通宣布无线寻呼事业部和联通寻呼公司整合,统称“联通寻呼”

  至此,中国联通寻呼在全国拥有网上用户近4500万,市场占有率超过60%,寻呼网络通达全国所有地级以上城市,其中198和199全国联网寻呼覆盖全国300个地级以上城市。几经周折,联通寻呼终于成为中国寻呼业当之无愧的航空母舰和世界最大高速寻呼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