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

(好大气的标题,哈哈)

嗒,嗒,雨打在雨棚上。

一阵风吹来,有点冷,让人有点点秋天的感觉。

成都给我的感觉太好了,想想以前八、九月在无锡,三十七八度,恐怖。
在同学录上看到同学的留言,感慨生活,感慨人生。或许我们这个年龄说感慨还早了点,但同学的话却让我感到很迷惘,是什么让她有这样的想法,让她觉得生活 没有什么意义?按理说我们正处于黄金年龄,刚跨进社会,努力创造自己明天的时刻,是什么?社会体制?教育制度?环境?家庭?还是自己的思想?

其实她说的对,任何事情想穿了就没有意义了。曾经有个同学用一句高度“庸俗”的话来概括了生活的过程:生活就是工作、结婚、生子、退休,然后嗝屁。或许 在别人的眼中,一个人的一生的确是这样的,但从另一个角度来讲,我们还可以从生活中体验到其他的一些东西,比如感动、兴奋、成就等等。第一次参加工作时的 兴奋,恋爱时的感动,事业成功时的成就感……,这些都是只有身在其中才能体会到的,这些就是单调生活中的“调味品”吧。

或许只需要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好每一步、努力地前进,到某一天,你会发现在不经意中你已处于一个别人羡慕的高度,我想。正如同别人眼中的你的人生一样,当你成功时,别人也只会看到你的成功,而其中的辛酸也只有你自己知晓,这也是生活的另一种“调味品”吧。

和他们一起回忆、一起感动……

Quote from: http://tfms.tiandinet.com


  22岁的时候,你毕业了,你第一份工作的薪水是1200块,转正以后变成2000块。
工资总花得一分钱不剩,盼着发薪的日子。
过了一年你跳槽了,工资变成3000块,你穿的衣服开始变贵了,吃的东西开始变好了,不过有一样没有变,工资还是花得一分钱不剩。这时候你谈恋爱了,你为了交女朋友,一个月要向朋友借1000块,她还是嫌你钱少,把你揣了。
好不容易找个邻家女孩,感情甚好,学会了生活,一个月居然能存1000块,没想到在你憧憬未来的时候,她家里人不同意,把你们拆了。
于是你发奋图强,终于工资涨到了6000块,变成白领,开始泡酒吧,追美女,给人家100块的小费。某一天,在街上碰见甩你的前女友,很奇怪自己当初怎么会看上她,她是那么的没品味。
30岁的时候,你有了10万块存款,不过你觉得很疲惫,想找个地方,可以踏实地睡。于是你结婚了,存款变成了贷款,每月还要还上4000块,不过你和妻子的工资加起来有1万块,你一点都不觉得累。
一晃几年过去,你还清了贷款还存了5万块,你的孩子也长到六岁,你不希望他重复你的生活,于是想送他到外国,可是人家一张嘴就是20万,你心里暗骂“这 帮黑心的老外“。愿望虽好,没钱也是白费,你的孩子还是在国内,一直长到22岁。60岁的时候,你退休了,儿子要结婚,向你要了40万块,你没嫌多,反到 觉得花在自己儿子身上,比送给老外实在。
过了一年又一年,你对数字不再敏感除了自己的年龄。
有时候你躺在床上还在想,我怎么还这么结实,是因为我补了钙还是上帝希望我健在。
终于你安息了,墓碑上刻着你生活的年代1982--2046。其实每天来校友录的人何止少数,想说的话又何止这些?其实那种欲言又止的情景多么让人莫名其妙却又无可奈何?并不是忙,也决不是故意把自己弄得很忙,只 是处在不同的时间和生活空间让彼此不知从何说起。也许,距离就是这样产生的吧。每个人,每一天,都有太多的事发生,都有太多的话想说,却忽然开始怀疑是否 别人愿意听,是否能够理解,讲与不讲意义有多大?于是,多少次伸向键盘的手还是缩了回来,留言的窗口终于被默默地关上。但当每天打开电脑的第一件事仍然是 到这里看看,虽然也知道不会有什么人留言。渐渐地成了一种习惯,不会改变,也不可能改变!想起了穆斯林的朝圣——无数人默默地在一起,谁也不说话,但却真 真切切地感觉到彼此的存在!


在为同学做的同学录上看到这个留言,突然觉得自己好伟大,觉得有人 一打开电脑就会上同学录,是我让三个班级的人有了这种“习惯”,让他们在年老时都会来这个“家”看看,让这个“家”带给他们更多的回忆,尽管有很多人不知 道这是我做的、是我在维护,但我想这些都不重要,看着他们的留言,我甚至能体会到他们的开心、感觉到他们在回忆……
和他们一起回忆、一起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