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

(好大气的标题,哈哈)

嗒,嗒,雨打在雨棚上。

一阵风吹来,有点冷,让人有点点秋天的感觉。

成都给我的感觉太好了,想想以前八、九月在无锡,三十七八度,恐怖。
在同学录上看到同学的留言,感慨生活,感慨人生。或许我们这个年龄说感慨还早了点,但同学的话却让我感到很迷惘,是什么让她有这样的想法,让她觉得生活 没有什么意义?按理说我们正处于黄金年龄,刚跨进社会,努力创造自己明天的时刻,是什么?社会体制?教育制度?环境?家庭?还是自己的思想?

其实她说的对,任何事情想穿了就没有意义了。曾经有个同学用一句高度“庸俗”的话来概括了生活的过程:生活就是工作、结婚、生子、退休,然后嗝屁。或许 在别人的眼中,一个人的一生的确是这样的,但从另一个角度来讲,我们还可以从生活中体验到其他的一些东西,比如感动、兴奋、成就等等。第一次参加工作时的 兴奋,恋爱时的感动,事业成功时的成就感……,这些都是只有身在其中才能体会到的,这些就是单调生活中的“调味品”吧。

或许只需要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好每一步、努力地前进,到某一天,你会发现在不经意中你已处于一个别人羡慕的高度,我想。正如同别人眼中的你的人生一样,当你成功时,别人也只会看到你的成功,而其中的辛酸也只有你自己知晓,这也是生活的另一种“调味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