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Book Pro

换到了新的项目,客户要求用MacBook,所以就领了一台MacBook Pro。外观的确超级酷,配置也相当不错,Intel Core 2 Duo 2.4G, GeForce 8600M GT, 2G内存, 200G SATA, 吸入式光驱,宽屏1440 x 900,搭载Mac OS X v10.5 Leopard操作系统,蓝牙、1394等端口一应俱全。

来两张图片:

小白和小黑:

用了一个星期,抛开Mac OS操作上的不习惯不说,感觉这玩意儿真的像一个家用型/娱乐型的电脑,开机一段时间后,左边喇叭部份和电脑底部超级烫,估计在50 ~ 60度左右,T61的出风口都没这么高的温度;还有屏幕的合上后,没办法完全锁紧,两边总会翘起。记得N年前在上海听IBM笔记本的设计专家吹牛时,就拿这个屏幕锁扣问题狠狠地BS了其他笔记本厂商,看来Apple是没人去听那个讲座。

但Apple在一些地方的设计让人感到比较新异,比如在电源接口和屏幕锁扣上使用了磁性设计,很有意思。

Mac OS基于FreeBSD,用起来感觉是介于Windows和Linux系统之前,让人觉得相当不爽,当然,如果熟悉BSD就除外了。

在无线网络方面,MacBook和T61完全没法比,信号搜索上完全比不过T61,在软件方面,T61的Access Connections的确非常方便,而Mac自带的那个网络管理程序,经常会莫名奇妙的报连接超时、要不就是密码错误,然而过一段时间,自己又连上了。

还有比较严重的问题是,MacBook会漏电,掌托面板边缘部份时不时会“电人”,同事的也是这样。据说用三脚插头就没有这个问题,不过还没试过。

虽然不能以“绣花枕头”来形容我对MacBook的感觉,但也差不了多远了。
还有,宽屏真的很不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