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芬兰考驾照 (1)

9月3日去警察局提交申请表就发现流程和网上说的已经不一样了。

按之前的说法,驾照的翻译件是给警察局的,结果那个女警察说他们除了申请表和体检表外不再收取任何文件,他们只处理permission,至于你该怎么考,带上你的翻译件自己去问驾校。我觉得不放心,回去的时候路过Ajovarma,进去问了下,结果他们也不太搞得懂,说按之前的流程警察局应该收翻译件,然后还给我个复印件加盖大印。不过他们还是收了我的驾照翻译件,我问他们这个不是我该给驾校看么?他说他们要检查这个翻译件的有效性,不过可以帮我复印一份。

今天快两个星期了,上班前顺便切Ajovarma问了下,结果他们说在电脑上还查不到,警察局还没有处理我的申请,工作人员问了他们头头,被告知最多可能要四个星期才能拿到警察局的permission,只有下周再来看看。

到公司后,发现9月3日发给警察局的邮件有了回复。当时回来后有点不放心,马上给警察局发了封邮件,今天终于等到回复--效率真高

Driving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