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A

对第一次签证面试的人来说,绝对心理和生理上的双重考验,当然,如果被拒的话,那更是对心理和生理上的双重打击。

北京的签证面试大厅没有凳子,排队要一个多小时,空调又开的很低,一个字“累”。

第一次面试,排在Carmack后面,同一个面试官,一个女的,后来才知道是杀手级人物,连一个几个月大的婴儿去美国看爸爸都没过。问了Carmack几个问题后,拒,我接着上去,十秒钟,秒杀,当然是我被杀,就两个问题:去过美国没有,年收入多少,然后就把我拒了。

传说中的美商会有通过率在90%以上,看来也未必啊,无非就是预约时间短点而已。

公司又预约了第二次面试,10月23日,22号我们还让David Yuan帮我们演练了一下,第二天去的时候,一切轻车熟路,特意和Carmack分开排。排队时,看到上次那个杀手又出来了,我算了一下,估计有可能碰到她了,正在想考虑如果再遇到她怎么说,结果Carmack那队被叫到那个杀手那边去了,我去了另一个面试官,问了我几个问题,很耐心,结果我被check。完后,看Carmack还没有轮到,就在外面等他,N久才出来,结果他还是被拒了,那个杀手看了他的结婚证和房产证后认为他应该在成都面试,任凭Carmack怎么解说,214b还是飞了出来。唉

在等了两个多星期后,收到大使馆的邮件,说是check通过了,不久就可以拿到签证,不过也没什么用了,客户已经伤心了。

上周五终于收到了传说中的签证,居然只有三个月的有效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