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芬兰考驾照 (3) – 驾驶评估

中午给老板说了声,直接冲到驾校,准确的说,是飘移过去的,因为昨晚刚下了雪,然后地上积了一层,虽然不厚,但在成都是看不到的。

到了驾照门口,却吃了闭门羹,在寒风中等了好一阵才来了个老头开门,原来是去练车去了。又等了好一阵那个小哥才回来,马上出发。

小哥说他先开,绕了一下,开到了海边的停车场,然后换我,让我倒车,调个头,自然没问题,不过感觉他有点紧张,一直在点刹车,估计是怕我把后面的车给撞了,还远着呢。在城里面绕了一圈,还转到了家后面那条路上,然后上高速,直接开到Herttoniemi。考试时就会从驾校开到这里,考官会在这里等。然后再开回城里。

基本没啥问题,主要是各种路牌不熟悉,有时候会忘掉观察。转弯时容易忘记转头看旁边有无人车。

教练小哥给出评估结论也是pretty good,说应该能通过考试,就直接帮我约了下周五的考试。我还是要求周四的时候再练一次,熟悉下路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