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芬兰考驾照 (5) – 路考

8:40考试,7点45就到了驾校,还要从驾校开车过去,相当于一次练习,80欧。

到了Herttoniemi,还有半个多小时,老师傅就让我开车在附近转了几圈,最后开到Ajovarma楼下等考官。考官下来后,发现就是上次理论考试时的考官,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的考试考官都是同一个。她坐上车,我也直接坐上车,不用像国内那样对老官说“报告考官,学员xxx请求上车“--不上车考个求?先是考官介绍考试流程,还给我说”你可以说话,也可以不说话“,然后就是”除非我明确说转弯或者调头,否则你需要一直直行“。

从停车场开出来后,直行,右拐上高速,往市里面开,还不到2分钟,考官就说非常熟练,你以前一定开过车 🙂

注意路上的标志、特别是限速,上了高速后,速度要快些提起来,变道时要注意后面,一定要扭头看。

一路都很顺利,到Helsinki后,她直接说往Pasila方向走,走了一半,左拐,我看方向是往Helsinginkatu那边了,估计是要往回走了,就在左拐到Helsinginkatu上时,没看到箭头,差点就拐到电车道了,结果考官一脚帮我刹停,我恍然大悟,赶紧拐回正道上去,心想,这下估计完了。

在回去的路上,考官问我“你觉得在中国开车和在这边开车最大的区别是什么”,我赶紧表达了各种道路标志差别很大的意思 😀 我想这么问应该还有机会

回到楼下停车场,还有最后一个就是倒车,这个在国内开惯了就不算个事。

停好车后,考官说“开车非常熟练,尽管有些小问题,但我觉得可以给你通过”。然后很仔细地给我说在变道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死角里面的车,然后还在纸上画图给我解释。

最后给了我一张手写的证明,盖上大印,凭这张纸就可以在芬兰开车了,驾照卡下周会寄到家里面。

临时驾照

图像 1 / 1